大美丽。

浪漫是美德。

你的名字。①

我终于下手了!🐏杨和苏🐑×🐱佐佐木真生🐈!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的拉郎!(Halo???)

《你的名字》|OOC致歉|圈地自萌|写d很烂
以上。

————
●🐱

"哗啦啦。"

模糊的水声,好吵,谁忘记关水龙头了?

"哗啦啦。"

啊,好困,怎么会这么累。身体很沉重,像是上了一整天舞蹈课,又像做倍速挑战将主题曲跳过整整十遍。真想长睡不醒。

"哗啦啦。"

嗯?舞蹈课?主题曲?

要迟到了!

一瞬间睡意全无,这样的念头迫使我从床上弹起来,因为惊醒,心脏嘭嘭直跳,可下一秒却几乎骤停——

入眼是陌生的房间,并不是节目组安排四人标准的寝室,更像是酒店的套间。我呆愣着,沉浸在冲击的震撼中无法自拔。

这时,水声停止了,从也许是洗漱间的地方走出来一个人。容长脸,很白净,眼角微微挑起,给人以柔媚的感觉,明明是这样一双眼睛,在一个男人身上竟然不违和。他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瞥了我一下,从衣架上取下一团蓝色的东西,"快去收拾,等下要来不及了。"他一边说,一边将那团东西展开往身上披,我这时才意识到那是外套。好奇怪,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一件外套,硬要说的话,材质像雨衣或是橡胶,滑溜溜的,款式又很普通,怎么会有人想买啦。

听见他这么说,我居然也焦急起来,尽管连现在是什么状况都没搞清楚,还是点点头脚步匆忙进入洗漱间。

怎么说,真不愧是酒店么?好大的一面镜子,灯光也很足。一张陌生却隐隐透着熟悉的面孔,我仰着下颌,调换角度,端详起镜中的自己。

久违啦,黑发的mao!我摸一把头顶利落的短发,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。果然在做梦啊。我靠近得几乎要进入到镜面里,非常仔细的观察着,虽然有很大差异,但大体上来说,还是自己的脸。有时候梦境里就是会改变相貌的啊!这是有事实依据的,以前也做过类似的梦,梦里的自己,五官发生了变动,但还是可以一眼就得认出来。所以我没有太过在意。是梦的话,这些奇怪的事情都有了合理的解释呢——因为在做梦啊!这么想着,我忽然觉得安心许多。

按理来说,梦境里出现的,应该是漂亮姐姐吧,为什么会梦见陌生男子呢?带着这样的疑惑,在轿车狭小的后座上,我倚靠着一侧车门,偷偷观察坐在身边闭目养神的人。

他还穿着那件蓝色外衣,本来想劝他换一件来着,但对别人的喜好评头论足这种事未免太讨厌了,就没有这么做。之前没注意,现在距离这么近才发现,他很秀气,皮肤很白,鼻梁很挺,肩膀窄窄的,紧闭的双目,微蹙的眉,很疲倦的样子,上挑的眼角,让人联想到狐狸之类的动物,长睫毛一抖一抖,然后蝴蝶翅膀一样展开,露出迷蒙的双眸。哇,糟糕,因为视线太灼热而醒过来了么?偷看这种事情被发现也太丢脸啦!趁他还没注意到,我赶紧转过头去,把视线投向车窗外面。

车窗外是一片壮观的景象。楼房高耸,马路纵横,车和人像流水一样,近处是一幢商业楼,各种各样的门市略过,即使是白天,霓虹灯也划过一道道彩虹样的光斑。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说不清道不明的,只是觉得违和。余光里,一块绿底黄字的招牌,上面好像写着中国银行什么的。等等,中国!?

"你在干嘛?"

悦耳的男声,我转过头,狐狸男子正用一把迷惑又不悦的眼神盯着我。在这样的眼神中,我渐渐把扒在车窗上的手放了下来,像小学生一样端正的坐好。

"啊,那个,我们要去哪里呀?"试探着提问了。不同与以往的男中音,我现在的声音有点低沉,大概是一早起来就没有喝水的缘故。

男人又把脸转过来,还是那样迷糊不解的眼神。拜托,不要那样看我啦,好像在看白痴喔。他鼓动颜色姣好的唇瓣,用一种理所当然的口气对我说:"还能去哪?录节目啊。"

哦,我点点头。真是敬业啊,连做梦也要去录节目,这样啧啧的吐槽了自己几句。一路无话,汽车摇晃的颠簸中,我阖上双目,陷入睡眠。

胳膊被人轻柔的推着,我打着呵欠醒来。怎么搞的,这个梦未免也太长了吧,居然还没醒?狐狸男子一边开车门一边催促,很显然,刚刚是他把我叫醒的,"真是感谢啊",这样表达了谢意,却不想,他用一种若有所思,欲言又止的眼神,回头看了我好几次。怎么?我有什么奇怪的么?不安的摸了摸脸,我慢吞吞跟上人的步伐进入面前的大楼。

迎面而来的是一块巨大的宣传板,红色底色,四组人以黑白漫画形式呈现的照片,白色标语,整体的感觉很帅气。下方的黄色字体写着"中国新说唱",大概是节目名称吧。

等等,中国新说唱。

中国。

我在中国。

那种一直萦绕着我挥之不去的奇怪感觉终于有了解释。

中文。

与蓝衣男子的对话,街上的招牌,所有的所有,都是中文,怪不得会觉得奇怪,更奇怪的是自己莫名其妙无师自通了中文。

因为在做梦所以一切古怪的事都可以接受——梦境就是天马行空的嘛,这样安慰着自己。但还是感觉很惊讶,之前也没有过相关的执念,连旅游一类的想法都没有,怎么会突然梦到中国?

目光不由自主的锁定在宣传板上,焦点是中国二字,关注过头不看路的后果就是左脚绊右脚土下座倒地。

唔,好痛!怎么会?这不是做梦么?难道...难道?

蓝衣男子叹着气,似乎很无奈的在说什么,但我已经一句话也听不进去了。受到现实冲击的我下意识抓紧他的袖口,以一种无助又可怜的眼神看向他,拜托,用那种看白痴的迷惑眼神看我也没问题,请告诉我这究竟是什么情况?

我在心底无声的呐喊着。果不其然,那双眼尾上挑的眸子波光流转。良久,他终于开口,是有点责备的口吻,"杨和苏,你怎么回事?"

大脑瞬间当机。

"杨和苏..."

是谁啊!!??

TBC.
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大美丽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